>新闻中心
 
 
 
  我系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人:管理员        时间:2018-12-17
 

我系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2018127日下午,我系组织开展了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工作。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林建德教授,福建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导演、博士生导师刘云舟博士,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生导师朱健强副教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影视中心主任林筠副教授以及北京犀牛数字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向群高级工程师组成评审专家组对网络新媒体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进行评估。学院教务处以及评建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系主任陈章旺教授对与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系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基本情况。评估专家组在听取了专业负责老师的汇报之后,抽检了教学档案,前往我院第一实验实训中心考察了实验室,并分别开展了教师座谈和学生座谈。通过实地考察、资料抽检,评估专家组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认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办学指导思想,培养模式较为科学合理,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整体师资队伍专业背景、学历、学缘、年龄等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的科学应用能力,完成了较多科研、教研方面的课题,取得了一定改革成果;鼓励老师参与实践,丰富一线经验,满足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要求;教学条件整体符合教学需求,校企合作教学实践、实习基地建设初有成效,学生能够在课程教学与课余尝试中,利用教学平台进行创新,取得较多成果;课程建设科学合理,教学管理制度健全,学风建设富有成效。专家组经评审认为我系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已达到学士学位授权单位的条件,建议将我系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增列为文学学士学位授权专业,报送省学位委员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