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系召开网络新媒体专业教学研讨会  
编辑人:        时间:2019-12-05
 

2019年3月14日,我系召开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学研讨会,主要针对网络新媒体专业教学设备购置需求进行论证。购置经费来源于《配合创意设计类专业群建设的院级重点教改项目》教改项目经费。

会议从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部分课程授课要求以及教研教改需求出发,讨论设备购置的必要性。首先,WEB应用开发课程主要讲解微信小程序开发,但考虑到小程序在不同的屏幕尺寸及系统上可能存在不同的表现效果,因此希望能够采购一些移动设备用于课程使用。但考虑到学生自有手机资源,可交叉使用,唯一问题在于当前学生手机普遍屏幕较大,因此决定只采购少量小屏幕手机;其余课程还包括移动应用开发(选修课)、文案设计类课程也可使用到。其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涉及到较多与媒介平台相关的赛事及教学研究,这些工作成果必将出现屏幕适配、系统适配等问题。因此希望通过项目经费,采购并自有一批移动设备用于调试。

会议同时讨论了设备保管方案,设备购置后统一由系各专业实验室保管,本次移动设备将存放于创意与设计系系楼301室,同时设备将严格按照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实验室及设备相关管理条例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