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应是水中月,波定还自圆”----表演专业网上诗朗诵活动  
编辑人:        时间:2020-04-03
 

疫情爆发期间,为了给武汉人民送去祝福和鼓励,给奋战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带去些许温暖,传播与艺术系团委学生会组织2017级表演专业的同学们开展了网上诗朗诵活动,该活动最终以视频的方式呈现给大家。

视频的开头是自疫情爆发以后,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的武汉,整座城市寂静无声,看着孤立无援但其实来自世界各地的援助从未间歇过,每一幕都展现着习主席所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一词最美好的模样。正如视频诵词中所说的“武汉人不是敌人,病毒,才是我们共同的敌人”一样,当灾难横行的时候,我们应当认清敌人是谁,共同克服困难。视频中一人接着一人,一句接着一句,颂词的每一字每一句都触动人们的心弦。视频里有句话是这样讲道的:“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种没有踌躇的力量”,这句话不仅提醒着我们要重视这场“战疫”,更想告诉我们要引起注意,要提高自觉,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赢得这场生死攸关的“战疫”。在朗诵最后,同学们为祖国送上了“阴雨终会过去,春天定会到来”的美好祝福。

此次活动表达了同学们赤诚热烈的爱国之心,提醒着大家应该上下一心,共同抗疫,还告诉了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应该引起思考、获得警示,我们始终相信,面对疫情,中国人民只会更加团结,祖国将会收获更强大的力量,而不远之后的武汉定会是一幅“应是水中月,波定还自圆”的美丽画面。的美丽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