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走进最美乡村——记创意与设计系13级工业设计全体写生  
编辑人:管理员        时间:2014-05-25
 

2014年5月1119,创意与设计系陈亮老师以及工业设计专业全体同学,结束了为期一周的外出写生。

同学们到瓷都景德镇,领略青花瓷的魅力,目睹官窑做工的严谨。各种瓷器上栩栩如生的花纹,让人浮想联翩。紧接欣赏了“中国最美乡村”——婺源。在这田园风光中,没有城市的喧嚣,忘却烦恼。婺源特有的灰色建筑,独具一格的乡村文化为同学们展现了自然之光,开启了心灵之窗。同学们全身心的投入自然之中寻找绘画素材,婺源的每处山水建筑及风土人情等让同学们感受到不同于城市中的氛围,优美的特色建筑更是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审美空间,达到了学生校内的想象与校外实际结合,拓展了大家的视野及实践捕捉绘画素材的创作能力。

这次的写生使同学们收获很大,不仅使同学们看到自然风光,而且老师的认真负责,对学生的每幅作业都及时讲评,指出其优缺点,从而提升了学生的绘画认知和写生技巧。学生们从最初的无从下笔到最后的独立完成,每个人都在不断探索的精神驱动下逐步提高写生能力。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学生们只有真正的去体验,才能创造出更高生命力的作品。

                             

 

 

                                             

创意与设计系记者团:王蕾(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