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人:        时间:2021-05-25
 

为深入贯彻落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贯彻十九大精神5月22日上午,传播与艺术系团委学生会组织第一党支部与第四党支部参观福州三坊七巷的红色革命基地。

此次活动主要参观的是安民巷53号新四军驻办事处旧址立本弄3号中共福州市委旧址安民巷53号的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是福建唯一全面反映福建新四军抗战史和福州抗战史的陈列馆,同时也是福州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恰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铁军雄风,威震海疆图片展在展出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每张照片背后的故事,追忆革命先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保家卫国的历程。在此处留影纪念后,大家便前往立本弄3号的中共福州市委旧址参观,同学们通过墙上的浮雕与厅中悬挂的人物介绍,深刻地认知到中共福州地方组织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先烈们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了解“市委旧址概况”、“中共福州组织沿革及历任领导人简介”等党史历程。

此次活动使支部预备党员走近历史,探寻红色之旅,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这促进了全体预备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和继承红色精神的信念,进一步提升支部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同时牢固树立艰苦奋斗、敢于拼搏、不断进取的工作作风,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