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领略百年风华,共沐廉洁清风”党史教育宣讲报告会  
编辑人:        时间:2021-06-05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61中午传播与艺术系团委学生会组织全体党团成员在创意楼101教室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本次活动由团委书记周荣榕老师主持,并邀请到党史学习教育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宣讲团成员段泽翼老师作为宣讲教师。以“领略百年风华,共沐廉洁清风”为主题,内容集中围绕中国共产党简介、中央纪委监委历史沿革、中国共产党反腐败倡廉史等内容展开。段翼泽老师简要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程,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党旗。他强调,“腐败”是个毒瘤,它侵害了党的肌肤,损害了党的形象,而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元素。在段泽翼老师的演讲下,大家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历史的四个阶段,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对反腐倡廉的重视度。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君子之过也,如日月之食焉:过也,人皆见之;更也,人皆仰之。通过本次清正廉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回看走过的路、远眺前行的路,进一步搞清楚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增强了忠诚干净担当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