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领略百年风华,共沐廉洁清风”图片展  
编辑人:        时间:2021-06-23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廉洁思想防线。6月16日下午,传播与艺术系团委学生会组织学生第四党支部在图书馆南楼三楼组织举办“领略百年风华,共沐廉洁清风”观影观展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观“清风百年”廉洁图片和观影《忠诚与背叛》两个部分组成。展览内容主要展出了中央纪委监委历史沿革四个时期的历任中央纪委监委领导人的照片、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四个阶段历史进程及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党史人物的清廉事迹。在观展过程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党对于反腐倡廉工作的高度重视。与此同时在展厅的中央摆放着由传播与艺术系20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为庆祝建党成立100周年绘制的画卷。以画卷的形式展现出中国的红船精神、抗疫精神等一系列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读党史里的廉洁故事,学习勤廉模范,坚持反腐败始终不渝。活动最后,段泽翼导员组织各党总支观看电影《忠诚与背叛》,以影片中中央监察委员会成立的复杂历史背景和艰辛历程,充分阐释始终保持和维护党的纯洁性的重大意义。

本次活动带领同学们领略了党的百年风华,目的在于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