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关爱聋哑人士,温暖无声世界  
编辑人:传媒与设计系        时间:2022-03-17
 

为了能更好与聋哑人交流沟通,帮助融入社会同时发扬人人平等、关爱他人的人权理念和传统美德,构建和谐家园。3月8日下午,传媒与设计系学生会组织学生在东阶梯教室举办“倾听”你的声音手语学习培训活动。

“博爱无声,手语传情”是此次活动的主题。大爱润物无声,用手语表达爱与尊重是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们的共同心愿正值冬残奥会,青年志愿者协会选用了一曲《一起向未来》,将歌词化作手指间的动作。经过台上志愿者的细心教学,台下的同学们已大致掌握《一起向未来》这首歌曲的完整版手语动作。教室里同学们的答疑声和手指间的挥动,是有声与无声的相碰撞。活动最后还呼吁大家为帮助社会聋哑人士而行动起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要同学们学会更多的手语知识,让大家更加了解聋哑人的内心世界还在于鼓励大家分享爱、承担爱,感恩周围每一个人培养同学们的爱心和耐心,使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奉献自己的爱心此活动也极大展现了传媒与设计系关爱弱势群体的优良传统和积极风貌,此后,传媒与设计系也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发扬传统美德

(传媒与设计系  文/潘金玉  图/郑楠  核稿人/任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