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缓降逃生,结绳自救  
编辑人:传媒与设计系        时间:2022-03-17
 
 

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锻炼和培养大学生在火灾紧急情况下的自我救助能力,学会使用绳索自救的方法。3月10号下午,传媒与设计系学生会组织学生在创意楼102教室举办消防救生绳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缓降逃生,结绳自救”。传媒与设计系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部员为同学们详细地阐述了学习救生绳结法的重要性,让同学们了解到救生绳不仅消防员个人携带的一种救人或自救工具,还是用于运送消防施救器材更是在火情侦察时作标绳用。志愿者介绍了救生绳的基本结构特点,详细地示范了救生绳的使用方法,并且让同学们简单地进行救生绳“初体验”,感受使用时身体的发力位置等,让大家进一步熟悉救生绳的使用方法同学们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掌握救生绳相关知识,提升避险自救能力。

开展此次结绳法培训,旨在通过宣传和教学中传授同学们逃生自救的结绳方法,不仅完善了大学校园消防安全建设,更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技能。有利于同学们认清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共同一起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生活!

(传媒与设计系  文/潘金玉  图/郑楠  核稿人/任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