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送你一朵小花花,共建绿色家园  
编辑人:传媒与设计系        时间:2022-03-17
 

植树节来临之际为了呼吁大家珍爱环境保护绿色家园。3月11日,传媒与设计系团委组织传媒与设计系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刘宸甘同学为“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绿植领养线上活动”设计了特色表情“送花花”。

“送花花”自发布以来在网络上受到了广泛关注和讨论,并登上新浪微博实时热搜榜第七位,微博头条校园转发,阅读转发量过万,成功出圈!“快来微博一起送花花”成为实时热点!一时间,大量网友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二创,使得表情包更加广泛传播。“送花花”表情包是刘宸甘同学以“绿植”为灵感,在原有的设计规范上再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技能进行创作,这才有了“送花花”表情包。送你一朵小花花,这是对“共建绿色家园,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美好愿景的真诚祝福。传媒与设计系本身就与互联网有着紧密联系,“送花花”表情包正是专业检验的最好成果。

“送花花”新表情的走红,体现了传媒与设计系学子的专业技能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鼓励创新,学以致用,这也正是传媒与设计系所一直坚持追求的教育理念!相信有了刘宸甘同学的事例,会激励更多的传媒与设计系学子发挥各自所长,为系争光!

(传媒与设计系  文/潘金玉  图/郑楠  核稿人/任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