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预防传染病,健康伴我行  
编辑人:传媒与设计系        时间:2022-04-22
 

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增强学生卫生健康意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传染病,有效预防和减少传染疾病的发生。422日下午,传媒与设计系团委组织举办春季传染病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响应“享受健康,珍惜生命”的活动主题并采用线下宣传演讲的形式,演讲中介绍了由于天气多变,人体内环境难以一下子与外界环境相适应,导致人体的免疫力下降,因而病毒、细菌等致病的微生物趁机而入、侵袭人体,进而特别容易引起流感、流脑、流腮等呼吸道传染病。除此之外,演讲中还列举了多种不同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措施——管理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染人群等等。呼吸道传染病一般都有不同程度的发热、咳嗽、咳痰等症状,重症者还会发生呼吸困难、器官衰竭等危及生命的严重症状。因此借此线下宣传演讲活动要求学生们要不仅是对呼吸道传染病更是其他传染病都时刻防范于未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面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是幸福生活的重要指标。通过这次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宣传演讲,不仅帮助学生们了解传染病的有关知识,还显著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找到提升人体免疫力的方法,保证个人的生命安全健康,共建和谐校园。

(传媒与设计系  文/潘金玉  图/郑楠  核稿人/任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