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主题:关于19级产品设计、19级工业设计、21级产品设计(专升本)、21级工业设计(专升本)专业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的研讨会  
编辑人:        时间:2022-09-21
 

时间:2022.9.20  12:30—13:00

地点:系副主任办公室(创意楼206

参会人员:设计专业所有专任教师

随着新一届毕业班的开学,大四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不得不提上日程,本届毕业生人数共341人,其中19级产品设计专业91人,19级工业设计专业65人,21级产品设计(专升本)专业98人、21级工业设计(专升本)专业87人。需要较多的指导教师,设计类专业自由教师每人在四个专业所带人数均不能超过8人,总人数不能超过24人。接下来需要大家利用自身资源,寻找符合学院要求的毕业设计(论文)外聘指导教师。外聘指导教师资格除了学院统一的要求外,还需要满足设计类专业的需求,必须要有设计相关的教学经验或行业从事经验,具有一定的学术能力和创新能力。

工业设计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尽量不要是单纯的平面类设计,结合工业设计专业的工科属性和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充分体现技术+艺术的专业特色。

产品设计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可以完成与设计相关的所有课题,鼓励多元化的内容、多样性的表达方式。

以上两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成果除了学院要求的内容外,还需要结合专业特色之所实物,在毕业论文答辩的前后3天内要求学生布展,向全院师生展出设计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