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主题:关于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名师和团队的申报、合理安排学科竞赛任务的讨论  
编辑人:        时间:2022-10-28
 

时间:2022.10.27

地点:产品设计教研室(系201

参会人员:设计专业部分专业课教师

学院在26号下发了“关于学院组织申报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对照建设目标和申报条件,组织教师积极申报。此次我院有2个课程申报名额,1个教学研究中心申报名额,教务处将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申报给省教育厅。11月9日(周三)下午三点前以教学单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以“姓名+项目名称”打包命名发至指定邮箱

虽然名额指标很少,但是我们也要大胆踊跃的去申报,申报过程本身就是不断学习和积累,在撰写申报材料的过程中,对所申报课程进行新一轮的整理和思考,对实际教学过程中如何融入思政元素具有指导意义。因此,商讨决定本次申报由设计专业所有教师参与,邀请系主任和系党总支书记共同加入,为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和融入把关,主要以张帆老师所讲述的《设计图学》课程为主撰写申报材料,同时积累申报经验,为后续所有专业课程建设成为课程思政课程做准备。

另外,由学生反映不同的专业课要求参加同一项学科竞赛,并以竞赛要求和作品作为结课作业要求和成果,造成部分同学出现抵触和应付的现象,同时部分竞赛不允许同一个参赛者提交两份作品。为了解决上述问题,通过商讨决定,梳理设计专业经常参加的学科竞赛目录,根据竞赛类型和专业课程的匹配度进行分类,由1位老师或团队共同指导某一项竞赛,争取每位专任教师均有只要参加的学科竞赛,保证竞赛作品质量,争取获得更多更高的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