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传媒与设计系网络与新媒体教研会议  
编辑人:        时间:2022-07-07
 

时间:2022.7.6  12:30

地点:系楼207

主持人:王永菁

参会人员: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全体教师

会议主要内容:

1、对2022届毕业设计的整体工作进行了详细复盘:本届毕业设计(论文),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18级本科)共选课96人,其中包含2017级未修学生2人,期间有3名同学因个人/家庭原因退选毕业设计。最终获得优秀成绩3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20级专升本)共选课145人,最终获得优秀成绩5人。自21年6月开始导师资格确认等工作,11月开始正式任务,22年6月份结束全部工作。除退选学生外,全部完成毕业设计,查重通过并归档完毕。

2、 对毕设选题进行了回溯,强调了应用性与可行性,当下的社会与市场需求,在今年的选

题中,看到了非常多关于自己家乡的传统文化保护,小众垂直爱好社群交流,专业改良及学习资源优化,中国故事网端传播,特殊人群的新媒体产品设计,社交关系的探讨与尝试,弱势群体保护与发声等方面内容,绝大部分对于社会与产业有实际价值或应用价值。总结了格式、日期、签字等做出了doc/pdf统一参考模板,归纳了设计工作量详细补充要求。

3、 下一届毕设工作拟进行方式改革,切换为单人选题单人完成,并增设导师指导方向与选

课方向的匹配范围,传播方向的同学偏重论文与产品逻辑,设计仅需完成原型;设计方向的同学偏重设计执行与呈现,论文仅需完成设计说明。答辩时同样区分方向答辩,保证导师能够问在点上,进一步提升整体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