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化铸魂,自信逐梦  
编辑人:传媒与设计系        时间:2023-03-22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培养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增强民族文化自信。3月20日,传媒与设计系团委、学生会配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材料工程系和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在红楼前共同举办中华传统文化节活动。

本次活动以“寻脉文化传统,根植文化自信为主题,借鉴了中国传统的市井文化,以集市的形式开展。传媒与设计系在此次活动中主要负责绘花灯、绘扇面、书法、扎染等多个体验内容,将传统文化融入日常生活中。同学们纷纷被其所吸引,驻足于各个小摊前,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参与到传统文化作品的学习与制作的过程中,了解各项传统手作文化的历史流变和文化内涵,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学中领悟,在做中感受让一幅幅生动的传统文化画卷在校园中铺展开来

此次传统文化节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激发了同学们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感悟。展现了新时代同济青年的风采,促进了校园文化和传统文化的融合。传媒与设计系今后将继续围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用心用情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同学们带来更生动的传统文化体验。

(传媒与设计系  文/黄婉莹  图/张佳琦  核稿人/林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