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盎然春分到,传统历历新  
编辑人:传媒与设计系        时间:2023-03-25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继承中华民族优良节气传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21日晚,传媒与设计系团委、学生会组织同学于创意楼105举办春分主题日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同学们在临摹绘制精美图画过程中,丰富了传统文化知识,欣赏品鉴传统文艺之美,更在享受创作的同时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春分竖蛋寓意着美好的希望,同学们互相交流着自己的设计和立意,相互协作,将期望寄予各色油彩的纸皮灯笼和一颗颗精心绘制的鸡蛋上,并把自己的作品放置在桌上和红色福板下,在合影留念的同时也寄福祝愿这个美好的春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增强了当代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春分,作为中华传统的节气文化之一,能够在当今时代保留下其传统,并结合新的方式延续下去,也正说明了中华传统文化拥有顽强的生命力。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增强保护中华传统文化的意识,自觉为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事业做出贡献。

(传媒与设计系  文/黄婉莹  图/张佳琦  核稿人/林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