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心系母校,“职”引未来  
编辑人:传媒与设计系        时间:2023-05-17
 

加强校友们与母校的联系,弘扬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的优良传统,同时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助力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明确的奋斗目标,强化优秀榜样示范,营造学校优良育人氛围。5月13日晚,传媒与设计系团委、学生会组织学生于创意楼102开展“分享做事和做事,一个是做设计,一个是做工作”主题讲座。2022届工业设计毕业生张丽渼学姐主讲。

张丽渼学姐以自己多年来的学习经验和工作经验为主线,抓住兴趣、专业、学习、职业规划等关键词,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做设计、做工作、两件事以外这三个方面的态度和规划。张丽渼学姐通过分析当前行业的竞争形势,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学好专业本领,提高综合素质,为未来打好坚实基础,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其中,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身人生规划疑惑向张丽渼学姐虚心请教学姐结合自身的专业能力和工作经历,耐心地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提出同学们可以下载58同城、BOSS直聘等就职软件,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生涯方向做出了指引和建议同时张帆老师也分享了目前的行业变化并指出同学们目前用不一定能密切结合,需要灵活变通,提高自身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能力。

此次校友大讲堂不仅推动了母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同时也为学生树立了学习和奋斗的榜样,促使学生在学习中明确发展方向,及早规划,明确目标,加强学习,夯实知识,拓展素质,提升能力,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不断砥砺前行,实现自己的精彩人生。

(传媒与设计系  文/黄婉莹  图/张佳琦  核稿人/林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