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概况
 
 
 
 
 
  本系介绍  
 

系概况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传媒与设计系,紧跟时代趋势,围绕四新建设与福建省“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应用型本科高校人才培养需求,开设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网络与新媒体、产品设计(专升本)、网络与新媒体(专升本)、工业设计(专升本)六个专业,倾力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和人才需求的复合应用型高级人才。我系立足福建省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思政导向为首要,学生培养为主线,教师成长为副线,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打造复合、灵活、迅捷、致用的学习共同体,为福建省人才培养、产业发展与社会需求提供助力

师资力量

我系目前具有职称结构、年龄构成、学缘背景合理的阶梯型教师队伍,同时配备有关企业、事业单位聘请的双师型兼职教师。在注重教学、服务社会的同时,以学科前沿为导向,结合生产工作实际,鼓励和支持师生参与设计项目、比赛及技术研究等。

科研成果及所获荣誉

在注重教学、服务社会的同时,以学科前沿为导向,结合生产工作实际,鼓励和支持师生参与设计项目、比赛及技术研究等。近三年我系教师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得各类奖项343项;发表论文25篇,核心论文3篇;获批教育部产学育人项目、省级科研项目、省级教育科学规划、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等省部级以上教科研项目年均2项;指导省级、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7项;教师获得教学竞赛一等奖一项、校级教学竞赛一等奖一项,获院级教学竞赛奖项项。师生共同学习进步,回应时代与社会的需求。

实验室建设及办学特色

我系已配备功能齐全的教室与设计、机房、实训中心、虚拟仿真实验室等场所,各类专业实验设备,能满足多种形式的课堂教学要求。灵活依托企业生产条件,与行业共同指导学生进行实践学习,为学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打造跨专业互通集群,提升学生通识能力,鼓励学生深研拓展,为终身学习提供扎实基础。同时,我系积极引导学生参与社会、乡村公益实践,在本省在地文化传承、红色故事传播、数字城市建设方面重着力,助力福建省精神文明建设,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